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开展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课第一天教学检查
发布时间: 2018-03-06 阅读人数:

3月5日,新学期开学第一课,教务处组成3个检查组分别对东侨校区和蕉城校区进行开学第一课的上课情况检查。

主要根据课程表,对照检查上课时间、地点、教师到位、教学资料准备、课堂教学状况及学生到课情况。经统计,当天全校共开课368门次,其中第1、2节课共计84门次,共195位教师上课,截止上午9:00,学生报到率为96.3%。从抽查的84门课程看,整体情况良好,任课教师均能提前十分钟左右进入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教学资料携带齐全,课堂教学准备充分,教学严谨。

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资产后勤管理处等相关部门于开学前对教室保障和设备维护进行了细致安排,对多媒体设备进行了维护,教室保障与保洁准备工作充分,确保符合教学要求。开学第一天,全校教室、多媒体设备总体使用正常,教学运行井然有序。

新学期开好头、起好步,为本学期的教学工作打下良好开端,归功于各方面的共同努力。希望在今后的教学中,各教学单位继续加强学生的教育与管理,任课教师从严治教,严肃课堂纪律,齐抓共管,进一步促进良好教风、学风、校风的形成。

15E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