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组织收看中国慕课大会开幕式网上直播
发布时间: 2019-04-10 阅读人数:

4月9日上午,教务处全体成员、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集中东侨校区行政楼401会议室集中收看中国慕课大会开幕式网上直播。各二级学院师生通过网络等形式收看了大会直播。

中国慕课大会以“识变、应变、求变”为主题,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育理念、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深刻变革。开幕式上,教育部副部长仲登华宣读了陈宝生部长讲话。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发布了《中国慕课行动宣言》。教育部发布了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认定结果,教育部副部长仲登华为课程和项目负责人代表颁发了证书。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浙江大学副教授翁恺、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田威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分享了我国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建设应用经验和优秀案例,研讨了慕课和虚拟仿真实验发展的新理念、新技术和新应用。

教务处处长谢新暎表示,中国慕课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弱到强的六年发展历程,达成了“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的重要共识,确立了面向未来、共同致力于实现中国慕课发展的蓝图和愿景为我校慕课建设、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指明了方向。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以第十届“教学质量月”为抓手,进一步更新观念凝聚共识,聚焦信息技术、智能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深入推进教学内容、教育教学模式与方法的变革,积极推进校本特色精品在线课程资源的建设,同时加强优质资源慕课平台引入,促进教育教学资源应用和共享,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