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党建工作:“追寻永不消逝的电波,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9-25 阅读人数:

“追寻永不消逝的电波,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

--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9月23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蔡威事迹纪念馆”举行了“追寻永不消逝的电波,牢记共产党人的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谢向东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机关党委书记陈济川参与活动并对支部工作予以指导。

纪念馆闹中取静,古色古香,馆长带领我们参观了纪念馆,并生动的向我们讲述了英雄蔡威的生平事迹。蔡威是无名英雄,是来自红色闽东的“听风者”,他的事迹近50年都鲜为人知。在他短暂的生命里,投入到无线电通信和技术侦察情报事业中,为处在被敌人围追堵截最困难时期的中央红军提供了最有价值的情报,为中国革命事业,为保障红军长征的胜利作出了极其重要的历史性贡献。

“他原本是个大户人家的少爷,可以一生享乐,却踏上了这条九死一生的革命道路。”陈济川说到,“这就是信仰的力量,这就是共产党人对革命事业的忠诚!” 谢向东指出“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与每个人息息相关,在危难时期抛弃钱财、乡情、亲情,义无反顾的走上革命道路,为共产主义事业牺牲一切,这是我们在蔡威烈士身上获得的精神动力,我们也需要把这种坚贞不屈,不忘初心的精神融入到我们的教务教学管理中去,为教育事业奉献自己。”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英雄的故事离我们并不远,今后应常来缅怀先烈,不仅深受英雄事迹鼓舞,同时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洗礼。将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忘记党的初心和使命,不忘记革命理想和革命宗旨,在英烈崇高风范和丰功佳绩的感召下,奋发图强,服务师生,造福社会。

在蔡威像前,陈济川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面向党旗,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字字铿锵,不忘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活动的最后,支部党员齐声高唱爱国主义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为新中国70华诞送上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