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发布时间: 2019-12-31 阅读人数:

2019年12月31日下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和《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支部全体党员和全处人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谢新暎传达了学校关于学习卢永根同志的先进事迹及《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相关文件精神。领学《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部分),大家集中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

同志们学习采访实录,真切感受到习近平同志在福州工作期间着眼长远、胸怀全局的战略思维,大刀阔斧、科学决策的改革思路,脚踏实地、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心系人民、情暖民心的赤诚情怀,对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真切、更深刻的感悟。“布衣院士”卢永根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大家,他使命在肩,初心不忘,即使病卧在床,也不忘过组织生活;他生命不息,科研不止,一生致力于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他奋斗终身、无怨无悔,把880多万元积蓄捐给教育事业。大家表示,要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自觉“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做好本职工作,不断增强师生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坚持“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把“矢志报国、敬业奉献、追求卓越、争创一流”作为共同的价值追求。坚持党的宗旨和原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守为人师表、爱岗敬业的初心,坚持以德立身,立德树人,潜心教育服务,专心成就事业努力为学校发展出力献策。

 

                                                集中学习《习近平在福州》采访实录

 

观看《感动中国十大人物-卢永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