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0-04-03 阅读人数:

42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研讨会。魏远竹校长、谢向东副校长出席会议,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各二级学院书记、院长,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谢向东主持。

魏远竹对各二级学院及相关职能部门在当前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为推进线上教学和毕业班教学工作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针对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延期开学期间的教育教学工作,并要对随后的正式开学各项相关工作提前做好全面细致的准备和计划;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分门别类地解决各类已经出现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注意重点谋划好当前延期开学期间的线上教学与正式开学之后的教学衔接等各项相关工作;三要统筹协调,全力做好毕业班的毕业实验、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进展和答辩等各项教学工作;四要利用各类资源,扎实推进毕业生的就业和创业工作,以实现毕业生尽快就业;五要抓实抓细,做好实验室、危险品等各项安全管理工作,切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谢向东着重就毕业班工作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工作做了几点强调:一要提前制定好毕业生分批返校的方案预案,确保毕业生顺利安全返校;二要按照毕业设计(论文)和毕业实习各阶段工作的时间节点,灵活方式,逐步推进,以保障毕业生相关教学工作顺利完成;三要做好线上教学的评价与考核,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工作的有效衔接,切实保证教学质量。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新暎汇报了我校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工作及毕业班相关教学工作的总体情况及下阶段工作安排。各二级学院从线上教学实施、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毕业班教学工作、实验室安全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存在问题、下阶段措施进行了汇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