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谢向东副校长带队检查指导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 2020-05-18 阅读人数:

为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停课不停学”在线教学和复学准备等工作,5月13-14日,谢向东副校长带领教务处处长谢新暎、副处长蔡永香、副处长陈峰,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副主任孙壮桥及教务处相关人员,分赴10个二级学院开展检查指导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

本次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走访、现场座谈等方式了解各二级学院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进展情况及存在问题,听取相关建议意见,协调推进疫情防控、在线教学、毕业班教学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分别从毕业班工作、在线教学、第十一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开展情况等方面分别介绍本单位2020年春季教学工作情况,梳理了存在困难,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教务处对二级学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交流和解答,特别对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的毕业实习、在线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线上考试等教学工作提出指导性建议、意见。

谢向东副校长认真听取了各二级学院的相关汇报,不时与二级学院、教务处相关同志进行交流和指导。他对全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在线教学工作、毕业班教学等工作给予了肯定,对全体教学管理人员和广大教师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他指出,语言与文化学院介绍的线上毕业设计(论文)答辩的做法,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把抗疫精神融入到思政课,教育与艺术学院分享的在线教学的优秀案例,经济管理学院提出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的学业预警,化学与材料学院对实验实训课程教学计划的调整,数理学院对在线教学考试的初步探讨,生命科学学院对闽东乡村振兴班的探索,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利用学科专业优势推进校企合作、保障线上实习,体育学院把科学居家锻炼作为公体课教学的成效检验,医学院抗疫与教学有机融合等等,都充分体现了教学管理部门和教学单位在教学工作的主动作为和改革创新。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校党委的有关精神,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不断细化完善毕业班教学工作方案,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项毕业生工作,保障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要进一步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复学准备和线上线下教学衔接,推进线上教学向“新常态”转变,转变理念、主动识变应变,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全力以赴确保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