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闽东的希望”和“遵规守纪、安全出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02 阅读人数:

2020年5月28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01开展“闽东的希望”和“遵规守纪、安全出行”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谢新暎领学2020年5月14日刊发在《中国青年报》上的《习书记180余字寄语闽东大学生》。习近平总书记的平易近人,对闽东籍大学生和在闽东读书的学生的关心,对闽东建设发展的期望,深深的打动了大家。“1989年10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师专作的形势政策报告我就在现场聆听,当时我还是刚入学的新生。”支部党员、教务处副处长陈峰回忆道,“当时没有正式的报告厅,就在旧师专的竹棚馆举行,但那场报告对我们影响深远,也使我立志今后为家乡宁德做贡献。如今闽东的飞速发展和当年习总书记摆脱贫困的工作主线和‘四下基层’的工作作风密不可分。”

之后,支部书记谢新暎对宁德市超标电动自行车综合整治工作政策和宁德市烟花爆竹销售和燃放管理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对支部党员进行“一盔一带”普法宣传。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交通安全宣传片《让生命无憾》,片中触目惊心的画面深深警醒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到知法懂法守法,遵守交通规则,不能心存侥幸。“直面这些活生生的事例,带给我们直击心灵的震撼。”谢新暎书记说,“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以此为戒,要以我们身边的案例为戒,法律意识任何时候都不能放松,作为党员更应该带头约束好自己的行为,既要对对自己负责,也要对家庭、组织和社会负责。”

 

18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