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0-07-10 阅读人数:

2020年7月9日上午,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出席并讲话,各二级学院党政负责人,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团委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颜桂炀主持。

夏良玉指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是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载体和生动实践,是学校教育教育水平、科研水平、协同育人效果、社会服务能力的综合反映。我校以大赛为纽带,推动产教融合,稳步推进校内外协同育人机制建设,基本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良好局面。他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的大学生的回信精神,从讲政治、讲大局出发,认真推进“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二要围绕学校“师范性、应用性、地方性”的办学定位,紧贴闽东经济社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找准技术路线,推进大赛工作。三要加强组织领导,上下一盘棋,促进学科专业交叉融合,发挥叠加效应,吸引更多学生参与,引导教师积极参与指导,形成师生“人人参与、重在参与”的良好局面。

魏远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各二级学院要充分重视大赛工作,进一步做好宣传部署,要以大赛促进学生就业创业,协同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要坚持问题导向,实现大赛数量质量双提升;要充分利用挖掘资源,群策群力,形成合力,稳步提升大赛项目质量。

颜桂炀副校长肯定了我校第六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前期各项工作,要求以推进会为新起点,扎实推进大赛工作

    会上,教务处处长谢新暎汇报了“互联网+”大赛工作的进展情况,并就大赛推进工作行了说明。各二级学院本单位大赛的组织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安排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