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初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0-11-08 阅读人数:

2020年11月7日,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完成初赛工作,共计120所学校、539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我校化学与材料学院的肖洒同学入围化学组决赛,数理学院的全佳月同学获得物理学组三等奖,生命科学学院的沈晓娜同学获得生物组三等奖,语言与文化学院的何超彤同学获得优胜奖。

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是一项由全国地方师范院校教务处长联席会主办、浙江师范大学承办的重大赛事,旨在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促进教师教育的发展。当前正处常态化疫情防控时期,为使竞赛顺利进行,第六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采取“线上初赛+现场决赛”形式。线上初赛包括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等四个环节。

本项比赛为参赛学生提供了很好的展示平台,也充分展示了我校在深化教学改革、教学实践、培养高素质人才等方面取得的成效,激发了学生学习的兴趣与潜力,培养了学生的实践能力与创新能力,提高了学生的专业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