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二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0-12-25 阅读人数:

为引导教师主动适应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需求,不断深化对信息化教学的研究与探索,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课程思政”教学改革方面的积极作用,12月23日我校在东侨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以“课程思政”为主题的第二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副校长颜桂炀出席活动,教务处、学生工作部(处)、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等部门相关人员,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各学院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全体参赛教师和部分观摩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陈峰主持。

本次比赛根据竞赛规则分为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数据评审,主要考察资源建设和控件应用能力;第二阶段教学笔记评审,主要考察课程建设、教学组织及教学过程中的特色与创新;第三阶段现场决赛主要展示“课程思政”与信息化教学融合的成效,评审教师利用信息化工具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学情及“课程思政”教学元素的情况。

决赛过程中,26位决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信息化教学、课程思政教学及课程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提问进行答辩。评委组从选手的教态仪态、语言表达、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创新与心得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詹岚、郑美琴、林玲玲及冯玮四位教师荣获一等奖,李美秀、马宏儒等六位教师荣获二等奖,崔春娜、陈双等十位教师荣获三等奖。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颜桂炀副校长、教务处谢新暎处长及专家评委为获奖者颁奖。颜桂炀表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和各环节,同时要适应时代和实践发展新变化,推进理念思路、内容形式创新,将思想政治教育元素有机融入各类课程教学,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