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在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1-09-15 阅读人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获奖名单的通知》,我校第七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取得2项金奖、3项银奖、4项铜奖2项“十佳人气奖”1项最佳带动就业奖”的好成绩。其中,2项金奖项目《寻蟹寓里——青蟹智能化养殖》和《青晖路明——中国环保建筑发光材料领跑者》被推荐参加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

“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旨在深化高等教育综合改革,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推动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引导各地各高校主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开展教学改革探索,把“三创”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切实提高高校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在推动“三创”教育改革的同时,聚焦“五育”并举的“三创”教育实践,持续打造“三创”教育的福建经验、福建模式,为服务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持。

本届大赛从今年4月开始筹备、6月全面启动,历时近5个月。我校高度重视本项赛事,积极组织广大师生参与本次大赛。据统计,本次大赛我校共报名参赛作品1455项,创造历史新高。通过院校两级比赛,线上线下多轮训练营,层层选拔打磨优质创新创业项目,共推荐16项作品参加省赛网评,并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大赛取得的好成绩是我校“三创”人才培养和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标志着我校“三创”教育达到新的高度。我校将全面总结大赛经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代练,继续摸索“三创”教育人才培养有效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