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
发布时间: 2021-12-20 阅读人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和新工科、新农科、新医科、新文科建设,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创新发展,引导高校教师潜心教书育人,打造高校教学改革的风向标,全力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12月19日,我校在东侨校区讲堂群举行以“推动教学创新,培育一流人才”为主题的第二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决赛

赛分为二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网络评审,主要评审参赛教师的课堂教学实录视频及课程教学创新成果报告;第二阶段为现场决赛评审,现场评审以教学创新设计汇报为主,参赛教师结合教学大纲和教学实践,全面说明整门课程的设计思路,突出教学改革与创新,展示相关过程性支撑资料。

决赛过程中,参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教学改革与创新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提问进行答辩。评委组从选手的课程理念与目标、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与方法及课程考评与反馈等四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陈省江、梁若雯、赵兵三位教师荣获一等奖,谢新丽、黄继涛等五位教师荣获二等奖,林雄平、詹有贵等七位教师荣获三等奖,史辉、林銮生等五位教师荣获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