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颜桂炀副校长一行赴福安二中开展调研
发布时间: 2022-07-19 阅读人数:

为全面深化教学改革,贯彻落实宁德师范学院师范教育亮色工程攻坚行动方案,积极推进校地合作协同育人,稳步提升我校师范教育质量,培养和输出更多更优秀的师范毕业生,更好服务地方基础教育事业发展,2022718日,颜桂炀副校长一行赴福安二中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应少明,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黄晓辉,教务处、发展规划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福安二中詹旭文校长对颜桂炀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詹校长介绍了福安二中的办学历史、教育教学现状和取得的重要成绩,重点就师资招聘、优化教师结构、打造优质教学梯队、提升教育教学技能和课堂教学质量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并希望我校能在这些方面深化校地合作,提升农村基础教育质量,更好服务闽东乡村振兴。

颜桂炀副校长深入介绍了我校近年来师范教育的办学特色和取得的重大成绩,表达了与福安二中开展全面合作的意愿。他指出,宁德师范学院正在全面实施“师范教育亮色工程”攻坚行动,将主动对接宁德教育发展对基础教育师资的新要求,以提升教师教育质量的核心,形成一批有特色的师范专业和学科,进一步增强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更新课程体系和教学内容,提高实践教学质量,健全校地协同育人机制,形成以师范生为中心的教育教学新形态,稳步提升师范生的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着力造就一批师德高尚和专业基础深厚、教学技能扎实、综合素质较高的基础教育师资,服务农村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和闽东乡村振兴。他表示,希望福安二中积极参与我校师范教育,携手推进协同育人,助力宁德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超越。

双方还签署了宁德师范学院教学实践基地协议并为基地挂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