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发布时间: 2019-04-16 阅读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引导广大党员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树立新形象,2019年4月15日下午3:00,教务处党支部在东侨校区行政楼401党员活动室开展支部扩大会议暨“4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教务处全体成员参加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

首先,谢新暎带领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 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广大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保持对党的忠诚心、对人民的感恩心、对事业的进取心、对法纪的敬畏心,做到信念坚、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政治上的坚定、党性上的坚定都离不开理论上的坚定。要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多思多想、学深悟透,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为政之道,修身为本。干部的党性修养、道德水平,不会随着党龄工龄的增长而自然提高,也不会随着职务的升迁而自然提高,必须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要涵养政治定力,炼就政治慧眼,恪守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落脚点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学懂弄通做实,落脚点在做实。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在研讨交流环节,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岗位谈体会谈心得。谢向东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谈体会,他说,“我们要遵照总书记的要求,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知重负重、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推进教学改革、推动课堂革命,推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推进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谢新暎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对本支部党员、教务处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二要增强不忘初心意识,常怀感恩之心,真正地为师生服务;三要增强纪律底线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在工作、生活上抓小抓细,注意防范各种风险;四要增强干事创业的担当意识,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深入思考教育教学改革,打好新时代教育教学改革的攻艰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