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教务处集中学习《发扬钉钉子精神 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
发布时间: 2018-09-27 阅读人数:

926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东侨校区行政楼401党员活动室开展专题学习活动。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中的《发扬钉钉子精神 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学习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面对改革发展稳定的艰巨繁重任务,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积极进取,奋发有为,做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为官一方,为政一时,当然要大胆开展工作、锐意进取,同时也要保持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地方和部门工作也一样,要真正做到一张好的蓝图一干到底,切实干出成效来。我们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钉子往往不是一锤子就能钉好的,而是要一锤一锤接着敲,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必然大有成效。如果东一榔头西一棒子,结果很可能是一颗钉子都钉不上、钉不牢。

通过学习,大家认为,作为高校教学管理人员,更应该要有钉钉子的精神,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不断钉下去。要时刻牢记肩负着为师生营造良好的工作与学习环境的使命,高质量的保障教学运行平稳有序,保障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在繁杂且大量的工作中,要坚持原则、忠于职守、不辞辛劳、任劳任怨、团结协作,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认真学习高等教育新理念、新知识,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要有久久为功的决心,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当前,要认真落实学校2018-2019学年部署和任务分解,一项一项去抓落实,一锤一锤的敲打,直到把钉子钉实钉牢,钉牢一颗再钉下一颗,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近日,教务处支部还集中开展了廉洁教育学习,传达宁师院纪委[2018]4号、5号文件精神,通报了近期省、市纪委通报违规违纪典型问题及党员干部涉黑涉恶腐败和充当“保护伞”案件,进一步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落实,警示教育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