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教务处党支部开展2019年上半年上党课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22 阅读人数:

5月21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书记谢新暎同志以《五四风雷,百年激荡——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为题为支部党员上党课。支部党员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党课学习。

谢新暎从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我们的启示等3个方面进行授课。在第一部分,着重原原本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回顾广大师生的学习热议,并结合《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教育系统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进行学习、宣传和落实。第二部分,主要结合学习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介绍五四精神与中国道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最后,提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给我们的启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中国青年是中华民族复兴征程中的一支蓬勃力量。新时代的青年秉承“五四”精神,就是要弘扬其爱国精神、家国情怀,勇于责任担当。她强调,学校的教育教学要突出思想引领,把立德树人放在首位,引导青年学生树立爱国主义的远大理想。弘扬五四精神,要丰满人生的追求、唱响青春之歌、建功伟大的新时代。她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等学校教师要有信心、爱心、责任心,在日常工作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能够与学生一起成长,更要努力做学生成长的知心人、成才的引路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扣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更强大、更持久、更坚实的青春力量。

通过党课的辅导学习,教务处党支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认真履职,爱岗敬业,在本职工作中锤炼品格、知行合一、履职担当,认真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保障教育教学有序运行,扎实提升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成效,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学校教育事业作奉献,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