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务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17 阅读人数:

2019年10月15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市会展中心,在宁德市委宣传部张蕉生副部长的带领下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和“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校党委委员谢向东副校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档案是最好的见证者。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此次文献展由国家档案局、中央档案馆主办,省档案局、省档案馆、市委办公室(市委改革办)、市直机关工委等协办。展出内容以中央档案馆馆藏档案资料为主,分为理论探索、理想信念、不懈奋斗、牢记宗旨、自身建设等五个部分。展出的档案文献共255份,其中不少档案文献是首次公开披露。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将该档案文献展列为我省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特色载体。参观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支部党员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表示要大力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

随后,党员们又参观了“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展览形式多样、内涵丰富。展厅内的“茅草屋”、“连家船”模型等真实的再现了那段并不久远的岁月,而如今这样的贫困落后只保存在大家的回忆之中,随着展厅的主色调由灰暗逐渐鲜亮起来,展示的照片上人民群众对幸福生活满意的喜悦的笑容也多了起来,大家感慨万分。看到习近平总书记给福建省寿宁县下党乡的乡亲们回信中写道,“当年‘三进下党’的场景,我至今还历历在目”。习近平总书记对于脱贫工作始终如一的关注重视,对于百姓生活的深深挂念,激励着在场的党员同志。“摆脱贫困”的三十年是艰苦奋斗的三十年,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同时,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留下的好思想好传统好作风,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教育岗位,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服务师生的动力。

活动的最后,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结合本次参观活动,大家进行深入的交流研讨。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一言一行中,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参观“摆脱贫困之路”宁德扶贫开发主题展示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