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开展处级干部“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0-30 阅读人数:


为扎实有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总体部署和《宁德师范学院机关党委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10月29日下午,教务处处长谢新暎、副处长蔡永香、陈峰三位同志结合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讲专题党课。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并对教务处工作给予指导。教务处全体干部参加了党课学习活动。

谢新暎同志以《牢记初心使命 主动担当作为》为题,围绕学习收获与感悟、调研情况与问题、改进思路及建议三个方面上党课。她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只有牢记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方得育人始终。要回答好“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在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新形势下,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高等教育理论,特别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提高思想站位,做到明责、履责、尽责,兢兢业业、真抓实干、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以坚韧不拔的战斗精神和意志,做好各项工作。特别是落实好全国教育大会、全省教育大会、新时代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大会和学校思政课教师座谈会精神,重点研究和破解金课建设、一流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课堂教学管理、课堂革命、卓越拔尖计划2.0等热点、难点问题,本着师生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努力的方向,积极探索开展工作的新思路、新模式、新方法,以责任担当研究问题,以实干精神解决问题。同时提出从“加强教学制度建设、加快一流课程建设、严格教学环节管理、推动学业评价改革、强化教师教学能力提升、推进卓越拔尖2.0实施、加强师范专业认证”等七大举措振兴本科教育、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蔡永香同志以《践行为民宗旨、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为题从党的为民宗旨初心的由来及伟大实践、践行为民宗旨,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守初心、担使命,重在找差距、抓落实三个方面上党课。她指出做为一名高校的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学生成长成才服务的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高校的根本任务,把一切为了学生成长成才这一理念深深植根于自己的思想和行动中。首先是要重视加强学习,其次是要更加努力工作。坚定的宗旨信仰,一定是体现在每一个工作岗位上、每一项的具体工作之中,体现在高校党员干部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和文化传承创新等高校基本职能的实现过程之中。最后,要摆正自己的位置,要学习英雄模范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忘我工作、无私奉献,不计个人得失的崇高精神,脚踏实地的把毎件平凡的事做好。要把为师生、为社会、为国家奉献作为我们人生的价值追求和崇高目标,作为自身的精神支柱和力量源泉,自觉的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学校的发展中,一切以师生为中心,认真做好各项服务工作。

陈峰同志以《坚守教育初心、践行教育使命》为题,从教育的初心和使命、存在问题和不足、抓细抓实提质量三大方面讲党课。他表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和一名一线教师,尤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领会其精神实质,用来指导自身实际教育教学工作。要改进工作作风,沉下心,放下身段,多到师生中去,要自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人师表、潜心教书育人。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引导学生树立忠于祖国,忠于人民,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知行合一,做实干家的远大理想和使命意识,成为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当前要深入贯彻“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扎实做好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卓越拔尖计划2.0等内涵建设提升工程,特别做好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专业认证的自评报告的指导和修改,支持二级学院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等8个一级指标、38个二级指标建档支撑材料,以点带面推动全校专业建设和教育教学质量有效提升。

谢向东同志在交流环节指出,三位同志的专题党课开展的富有成效,准备的充分,做到了学习有广度,感悟有深度,调查研究有深入,找摆问题到位,能针对存在问题深入思考,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建议,找到了工作的短板,提出改进方向和要求,达到了淬炼思想、夯实理论、检视问题、明确方向的效果。理论学习紧密结合实际、融入工作实践,起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目的。下阶段要划出时间表、施工图,进一步推进整改工作,达到“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全体党员同志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党性修养、推进自我革命,不断增强干事创业的本领,提升为教学、为师生的能力,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