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学科竞赛 > 正文
我校NSRC机器人队首次迎战ROBOCON大赛并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19-05-24 阅读人数:


2019年5月17日-20日,第十八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南方赛在广西柳州李宁体育馆举行。我校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2017级本科生康旭东、郑海超、叶世清、谢智恩、陈钇航组成的NSRC机器人队,与三十八所高校代表队同台竞技。我校代表队,在杨怡君、梁国祥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扎实的专业技能和稳扎稳打的心理素质,经过5轮积分赛,荣获三等奖的好成绩,名列省内参赛高校的第二名、南方赛师范类院校的第一名。此次赛事受到央视媒体的广泛关注,并先后在央视5套体育频道、央视2套财经频道和央视13套新闻频道得到即时报道,提升了我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是“亚太大学生机器人大赛(ABU ROBOCON)”的国内选拔赛,是国内技术挑战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机器人竞赛平台。ROBOCON赛事是亚洲广播联合会(ABU)在2002年发起的一个大学生机器人创意和制作比赛。每年由ABU ROBOCON的承办国制定和发布比赛的主题和规则,参赛者需要综合运用机械、电子、控制等技术知识和手段,利用机器人完成规则设置的任务。目前,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CON比赛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共同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学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协办。

我校十分重视本次赛事,谢向东副校长多次亲临实验室进行指导,关怀队员们的学习和生活。本次大赛展现了我校创新创业创造教育取得的成果,说明我校学生具有较强的自主探索和创新创业创造能力。队员们表示通过现场观摩和参与赛事,积累了经验,收获了更多奇思妙想,有信心设计出更加合理的竞技方案,争取在下一届赛事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NSRC机器人队竞赛现场


我校NSRC机器人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