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召开2017-2018第一学期教学秘书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17-10-11 阅读人数:

10月10日上午,教务处组织召开二级学院成立以来首次教学秘书培训会。教务处副处长谢新暎教授出席并讲话,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教学秘书参加会议。会议主要进行了教学秘书业务培训、教学管理相关文件学习研讨、近期工作部署等。会议由蔡永香副处长主持。

谢新暎回顾总结肯定了过去一学年教学秘书工作,强调高校的中心工作是人才培养,高校的教学管理工作更是举足轻重。本学期起新成立二级学院刚刚运行,教学秘书工作是一个新的开始,更是新的挑战。她对各学院教学秘书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角色定位要准确,做好学院领导、分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做好教学管理服务工作;二是要炼就出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沟通技巧,尊重他人和自己;三是在工作过程中保持良好的心态,学会减压;四要加强学习,提高个人综合素质,特别是语言功底、表达能力、心理素质;五是工作过程中要更加精细化,精益求精、提高效率。

蔡永香对秘书工作表示充分肯定,指出我校升本以来师生对教学秘书的工作零投诉,希望继续保持工作的效率和热情。教务处在去年合格评估中也多次为教学秘书职业发展建言献策,目前学校结合评估整改和二级学院成立契机,在各学院设立教学科研办公室、设置科级岗位,充分体现了学院党委、行政对教学工作的重视,为教学秘书的职业发展提供了晋升空间。她希望教学秘书在今后工作中能更加积极、主动,注意上传下达,在工作中学会当机立断,快速反应,并按时参加教务处组织的秘书培训例会。

随后,教务处相关科室对《宁德师范学院校院二级教学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和《宁德师范学院学生管理规定》中学籍管理部分进行了解读;在交流研讨过程中,教学秘书对工作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各抒己见、发表看法并对急需解决的问题提出建议;教务处相关业务科室现场对存在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部署近期教务重点工作。

 

1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