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2017年福建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培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5-19 阅读人数:

2017年5月15-16日,由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我校承办的2017年福建省本科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研讨培训会在宁德顺利召开。来自我校以及厦门大学、福建农林大学、华侨大学等33所本科高校的实验室管理部门领导、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和实验室管理教师共17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林素川调研员,我校校长魏远竹、副校长谢向东及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实验室管理专业委员会部分领导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谢向东主持。魏远竹代表学校向与会代表致以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发展概况以及本科教学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情况。林素川结合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有关文件精神,对我省高校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的建设工作提出指导性意见。

开幕式后,华中科技大学生科院副院长余龙江教授、厦门大学国家级机电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常务副主任李继芳博士分别作《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发展与共享实践》、《厦门大学机电类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与应用》专题报告。2016年新增立项的21项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单位对项目建设进展及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与会高校代表围绕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申报与建设过程中涉及的校企合作、课程模块设置等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并提出了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