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省级重大教改项目《转型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5-01 阅读人数:

4月30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省级重大教改项目《转型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探索》圆桌会议。校重大教改项目领导小组成员、项目组成员、各子项目负责人,教务处、人事处、质量监控与评估中心、学工处等相关职能部门和各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魏远竹校长主持。

会上,谢向东副校长通报了教改项目研究的阶段成果、进展情况,以及各子项目研究的完成情况和经费使用情况。对扎实推进《转型背景下地方本科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机制探索》项目研究工作进一步部署。会议对《宁德师范学院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意见(征求意见稿)》进行了梳理和讨论。

魏远竹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各学院、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理念,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做好应用型人才培养标准的顶层设计,扎实推进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努力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要站在加快学校转型发展、高质量内涵发展的高度,充分认识省级教改项目建设的重要性,把教改项目研究融入日常工作中,群策群力,以持续改进的理念不断完善教改方案,出台有利于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制度文件,不断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推动我校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的稳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