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2019年闽台高校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05-09 阅读人数:

5月8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闽台高校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建设推进会,谢向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讲话,闽台联合人才培养项目的二级学院负责人及专业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谢新暎主持。

本次会议对闽台高校联合人才培养项目在引进台湾优质课程体系和优质师资、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有效途径进行梳理,围绕闽台高校联合人才培养项目新办专业建设中存在困难、解决的思路和举措进行研讨。其中,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张廷政教授围绕师资引进和合作共建,介绍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在电子信息工程(4+0)、机械设计及其自动化(3+1、4+0)两个闽台高校联合人才培养项目在引进台湾优质课程体系、学科建设、课程改革、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一些做法和经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立文、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阮少江、化学与材料学院副院长陈峰等分别对本学院闽台联合人才培养项目专业建设、教学情况、学生学习情况进行了交流。

谢向东副校长在讲话中指出,为加强闽台高校合作专业建设,推进闽台联合人才培养项目顺利开展,教务处定期组织召开专业建设推进会,形成了较好的研讨、反馈、推进机制。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相关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凝心聚力,加强内外沟通协调,对照《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和《闽台联合培养人才项目年审评估指标体系》要求,进一步落实教育教学、学生发展、质量监督等指标体系;切实做好台湾高校的优质课程及教学内容、优质教材、优质师质的引进与交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