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参加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并获“智慧教学创新应用示范单位”
发布时间: 2019-05-29 阅读人数:

5月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高等教育智慧教学与课堂教学改革高峰论坛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召开。我校与延边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滇西科技师范学院4所高校被授予“智慧教学创新应用示范单位”。我校副校长谢向东、教务处处长谢新暎、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郑乃清,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是“中国高等教育博览会”(2019.春)的重要组成部分,聚焦“智慧教学”“课堂教学改革”“金课建设”。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康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教学研究分会理事长杨祥、福建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文东出席会议并致辞。由北京大学、四川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江西财务大学等知名专家作了《自助式快课技术打造混合式教学“金课”》《以课堂教学改革为突破口的一流本科教育川大实践》《借力在线开放课程实施课堂教学革命》《以核心胜任力为导向,主干课程“五度六维”金课建设行动》等主题报告,分享相关高校在智慧教学、课堂教学改革、金课建设等方面的相关改革与创新。

谢向东副校长表示,以教育信息化支撑引导教育现代化,是新时代我国教育发展的战略选择;现代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正引发新一轮的高等教育变革,推动高等教育向智能、智慧转型和演变。近期,我校举办了“新时代·新师范·新高考”高峰论坛,开展了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专题研讨会、“金课建设暨混合式课堂教学设计与实现工作坊”培训、“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暨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等系列活动,就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智慧教学”“课堂教学改革”“金课建设”,落实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今后将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增强教学效果,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和实践,培养学生智能时代核心竞争力,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会后,我校一行还参加了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专题报告会,参观了国内企业建设的智慧教学系统,体验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谢向东副校长应邀出席开幕式

“智慧教学创新应用示范单位”授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