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习小宁团队”斩获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会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
发布时间: 2019-11-27 阅读人数:

11月20日至23日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在珠海举行经过三天三轮激烈比拼我校“习小宁团队”的《习小宁——做闽东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项目,从进入现场决赛的70余所师范院校80余项团队中脱颖而出,最终斩获第五届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第二届大学生(研究生)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廖翔华老师获优秀教育创新创业导师荣誉称号。

《习小宁——做闽东红色文化的传播者和践行者》项目主要开展“闽东之光”文化传承与文创教育创新等工作,涵盖体验式课堂、闽东红色文化推广等内容,项目充分展示了我校教育教学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成果。习小宁团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育专业学生林鑫杰、林真、卓芸芸和教育与艺术学院小学教育专业潘南珍、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商务专业李朵朵等13名在校生组成,本次参赛的代表在大赛期间与其他高校项目进行了成果交流与分享,受益良多。

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由北京师范大学和中国经济改革研究基金会主办,并得到国家教育部、广东省政府和中国科协的指导,是国内唯一由高等院校发起、指向教育内涵发展、全面服务我国教育实践、倡导公益精神的教育盛会。本届“教博会”以“汇聚·碰撞·变革,用教育创新提升中国力量”为主题,指向核心素养,落实立德树人,充分运用脑科学、学习科学、互联网+、智能智造等现代前沿科技成果,紧密围绕创新驱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战略,深化教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据悉,本次大赛采用校级推荐、专家网络评审、现场分组复赛、全国总决赛四级赛制。我校连续两年组织7项师生的教学成果及项目参加“中国教育创新成果公益博览会”展出和竞赛活动并获佳绩,进一步彰显了我校“育人”“创新”的本质和立德树人的实践成果。我校将进一步总结比赛经验,以赛促学、以学促创、以创导学,推进“三创教育”出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