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开展《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3 阅读人数:

2019年12月9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大家集中观看电影《黄大年》,黄大年同志作为国际知名战略科学家 、中国著名的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千人计划”专家,集多项殊荣于一身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放弃了在英国优越的条件和最顶尖的合作团队,毅然决然的回到了祖国。用自己一生的时间和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党员们深受感动,表示愿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努力工作,积极奉献。

正值我校2019年“宪法宣传周”活动,支部党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诞生记。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将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写入宪法,将人民的意愿凝聚为党的主张,将党的主张上升为国家意志,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生动体现。每一名党员都应该做宪法忠实的捍卫者。

会上支部党员以分段领读的方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第六章“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并要求党员在会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章“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