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9-12-13 阅读人数:

2019年12月9日下午,在行政楼401会议室,教务处党支部按照校党委部署和机关党委安排,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机关党委书记陈济川出席并予以指导。

会前,支部已组织党员集中学习,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开展了谈心谈话,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会上,党支部书记谢新暎通报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对主题教育情况进行自查评估,并代表支部班子检视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党员对党支部的工作进行评议。党员按照支部书记对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的要求,依次按照支部书记、委员、其余党员的顺序重点检视主题教育以来的学习情况和感悟;检视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对照《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对照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等,查找了哪些具体问题、改了多少、改的怎样, 还有哪些没有改到位;检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贵做得怎么样,为身边师生群众做了什么实事好事,还有哪些差距,这三个方面查摆存在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推动主题教育走实走深。

随后进行民主评议党员。机关党委书记在讲话指出,支部组织生活会规范、严肃,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十分中肯,见人见事;谢新暎同志表态发言,将团结带领同志们认真学习、对照、剖析、整改,继续发扬教务支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的优秀传统,希望今后在工作中党员同志之间也能多交换思想,听取不同意见,形成一个“严肃认真对待自己,真心诚意帮助别人”的团结活泼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