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组织收看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直播
发布时间: 2021-04-02 阅读人数:

41日上午,全国高教处长会议在西安召开。我校在东侨校区三楼报告厅设立视频分会场,副校长颜桂炀出席视频会,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吴岩以“夯实教育‘新基建’,托起培养高质量”为主题作了工作报告。吴岩指出中国高等教育进入全面提质创新的新时代,要把“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贯穿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全过程和各领域,把教育作为新发展格局中的优先要素和内生变量,加快构建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全面提升高等教育的创新力、服务力、竞争力、持续力和满意率。他强调,抓好教育教学“新基建”的根本和核心是人才培养的高质量,专业、课程、教材和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吴岩司长还对2021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今年教育部将实施建设高质量本科教育攻坚行动,扎实推进高校课程思政建设,深入推进“四新”建设,深化“三个一流”建设,强化基层教学组织模式创新,深入推进高等教育“质量革命”。

通过学习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我校进一步明确了教育教学工作的任务和目标,为对标对表开展各类教育教学工作,推进学校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夯实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