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2021年招生录取工作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08-17 阅读人数:

8月13日,随着我校在西藏本科批次的录取工作的完成,我校2021年普通本科招生录取工作安全、有序、圆满结束。录取期间,学校党政领导高度重视,多次关心、指导招生工作。学校招生办严格落实教育部招生信息“十公开”的工作要求,严格执行教育部招生工作“30个不得”禁令,严格按照级要求做好录取工作的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我校面向13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录取各类新生3136人。其中,普通本科2600人,专升本496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40人。普通本科面向福建省招生2050人,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本科批、艺术本科统考批、体育本科批等批次招生,首次承担小学教育专业公费师范生60人招生任务面向省外普通本科招生510人,少数民族本科预科生40人。

今年是福建省新高考改革第一年,我校生源质量持续向好,师范类专业考生报考热度不减,凸显了我校的师范类办学特色和人才培养优势。其中提前批师范类物理组不限选科投档线516分,超本科线93分,历史组不限选科525分,超本科线58分。本科批非师范类物理组不限选科482分,超本科线59分,历史组不限选科506分,超本科线39分,录取位次均有所提升。艺术体育类、闽台合作项目等生源充足,录取分数全面提升。

校今年面向其他省份投档分较往年也有不同程度提高,普通文理科投档线超本二线60分以上占40%、超40分以上占70%,其中广西理科、河南理科投档线超出本二线80分以上。

优质的生源体现了广大考生、家长和社会各界对学校的认可和期许。2021年我校本科招生录取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是学校办学实力不断提升、学校影响力不断扩大的体现。我校将继续加强招生工作常态化建设,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优化生源结构,为建设高水平综合性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