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应邀到校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08 阅读人数:

117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黄志高教授应邀为我校教师做题为《教学改革与教学成果奖申报》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应少明主持,各二级学院骨干教师代表30多人参加。

黄志高教授获第四届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第三批“万人计划”领军人才、福建省杰出人民教师等称号,曾任教育部实验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黄教授在教学改革中取得了突出的成绩,先后主持国家级精品课程、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级教学团队、国家级本科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等,主编国家“十二五”规划教材,20092023年两次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讲座中,黄志高教授重点分析了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的构成与特点,并就如何组织申报教学成果奖分享了经验做法,他从选好题、讲立意、找问题、寻方法、凝特色、强实践、看示范、强证据、重细节等九个方面阐述了教学成果奖申报的要点。

讲座最后,黄志高教授还解答了参会教师的提问,针对年轻教师如何开展教学研究和参与教学成果申报等问题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