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郑柳萍教授应邀为我校师范生做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3-11-13 阅读人数:

1110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郑柳萍教授应邀为我校师范生做题为《站稳讲台、绽放自己——师范生的素养与提升》专题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应少明主持,师范专业学生代表100多人参加。

郑柳萍教授是教育部“十四五”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培计划培训专家库成员,福建省教育厅高中化学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成员,福建省化学会化学教育委员会副会长,省化学学科带头人培养项目负责人。

讲座中,郑柳萍教授结合师范生技能大赛的四个部分:教学设计、模拟教学、专家提问、课件制作,从评委的视角、指导学生的角度,为在座学生讲解了优化教案设计、模拟片段教学等方面的注意点,提出了通过训练和比赛提高师范生教学技能的路径和方法。

在师生互动环节,郑柳萍教授就模拟教学中的实验演示、课堂提问环节等解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学生们纷纷表示郑柳萍教授的讲述内容充实、针对性强,对提高教学技能大有裨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