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教务处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
发布时间: 2019-01-17 阅读人数:

1月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在东侨校区行政楼401室召开党员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支部全体党员、教务处全体干部参加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

会上,集中学习了校纪委书记张胜泉对我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情况通报和8个方面的廉政风险点分析以及对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主要工作的部署。认真学习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在会上所作的《紧盯问题 惩防并举 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的报告。夏书记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切实增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一要深刻认识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感,充分估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顽固性、长期性和复杂性,保持政治定力,时刻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二要紧盯政治纪律、“四风”突出问题、群众身边微腐败,以及廉政风险点和新型违纪行为,精准把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点任务;三要惩防并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扎牢制度的笼子,强化理想信念和廉政教育,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三不”机制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谢新暎结合学校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分析会精神,分析了教务处有关工作的廉政风险点,并对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各科室、各位同志要认真领会学校会议有关精神,时刻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形势,结合具体工作实际,进一步梳理各项工作的廉政风险点,要提高工作预见性,进一步建章立制,切实防范和化解廉政风险,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学习会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