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首场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2 阅读人数:

2020年6月19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学习了教育部首场“党旗飘扬 筑牢红色防火墙”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同时集中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致全市家长和师生的一封信》,并开展学习“两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谢向东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本次活动。活动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

示范微党课由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4校党委书记和基层党组织书记以“1+1”形式联合开讲,形式新颖,内容丰富。支部党员通过学习均表示收获颇丰,“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堡垒无言,却能凝聚强大力量;旗帜无声,却能鼓舞磅礴斗志。”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始终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线上教学、返校复学的第一线;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和教育教学、在线教学两张答卷。

会上支部书记谢新暎传达了宁德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再致全市家长和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党员认真学习,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防控策略,坚决把病毒阻挡在校园之外。同时,领学了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主要内容和要点概括,并要求支部党员会后通过线上方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两会精神”。2020年是关键而又特殊的一年,抗击疫情、关注民生、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彰显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教育教学本职工作,脚踏实地,拼搏进取,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