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学习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07-02 阅读人数:

202071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学习了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集中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会议由支部书记谢新暎主持。

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四所高校的校党委书记、基层党支部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和党员志愿服务队员等从各自不同的视角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战“疫”故事,共同贡献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

谢新暎书记领学了《中共中央组织部向全国共产党员和党务工作者致以节日祝贺》和习近平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并重温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从100年前陈望道《共产党宣言》中文译本问世到如今中国共产党党员总数达9191.4万名,诞生于国家内忧外患、民族危难之时的中国共产党经历了风风雨雨的99年,从百年屈辱一步步走向国力昌盛、人民富足。坚定理想信念、矢志拼搏奋斗,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是共产党人永不能忘的坚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勇挑重担、扎实工作,是每一位共产党员一生的荣耀。

772B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