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喜讯-生命科学学院闽东资源生物产业专业群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名单
发布时间: 2018-03-12 阅读人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福建省财政厅关于公布示范性应用型本科高校及专业群建设名单的通知》(闽教高[20185号)文件精神,生命科学学院闽东资源生物产业专业群成功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建设名单。本次成功入选标志着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建设的又一重大突破。

闽东资源生物产业专业群是对接闽东特色的“茶乡、菌都、药城、水产大市”生物产业链,涵盖生物种养品种的良种繁育、生产管理、产品研发、精深加工、检测存储、质量监控、经营销售等全产业链条。专业群精准对接服务闽东区域生物产业链,以培养闽东特色生物产业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和产业链复合型经营人才为目标。

生命科学学院将根据该示范性专业群建设方案落实既定任务,发动全院教职员工,积极开展示范性专业群建设。同时,以入选福建省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建为契机,加强应用型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