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召开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19-09-07 阅读人数:

96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召开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建设专题报告会。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党委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纪委书记张胜泉出席报告会,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和机关干部共计450多人听取了报告;报告会由谢向东主持。

报告会邀请浙江大学工程及计算机图学研究所副所长陆国栋教授、浙江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何钦铭教授分别作题为《本科教学改革创新探索实践》《“四新”背景下的专业建设和课程建设》的报告。陆国栋教授从人才培养新概念的背景和必要性出发,探寻教育教学改革的新路径;分享其在专业、课程和教材建设,考试方式改革、作业方法改革、学科专业竞赛、教师教学发展指数以及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等方面的探索与创新。何钦铭教授是宁德乡贤,他立足新工科、新文科、新医科、新农科的新时代背景,结合宁德经济社会和产业发展,讲述高校如何与区域经济发展相融合,新形势下如何推进一流专业建设课程建设。

本次报告会的举办,帮助我校教师认识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工作的现状和重点,梳理了工作思路,提高了积极投身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热情;在我校进行一流专业建设和金课建设的关键时期指明了方向,传授了经验,坚定了工作信心,对我校推进一流本科教育,推动一流专业和金课建设,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等都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