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践教学 > 创新训练 > 正文
我校召开“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19-11-29 阅读人数:

2019年11月28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401室召开“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工作推进会,副校长谢向东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谢新暎、副处长陈峰,各二级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谢新暎处长主持。

会上,陈峰副处长介绍了我校“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工作的整体开展情况,对教育部等六部门的“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系列文件进行解读,对各二级学院开展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各二级学院分别介绍了本学院“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工作的开展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以及下阶段工作计划。谢新暎处长分析了“卓越-拔尖培养计划”从1.0升级到2.0后的特点与模式、重点与难点等问题,强调各二级学院要加强顶层设计,集中优势资源,统筹推进师资队伍、课程、教材、实验室、实习基地等各项建设任务,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谢向东副校长指出“卓越-拔尖培养计划2.0”是振兴本科教育的重要举措,也是我校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进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生创新创业创造能力的重要举措,我校要认真总结前期的经验,加快探索具有宁德师范学院特色的“卓越-拔尖计划2.0”人才培养模式,使人才培养取得创新性的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