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宁德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
发布时间: 2017-12-15 阅读人数:

 

为规范教学秩序,强化教学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质量,全校在第11-12教学周(2017年11月13-24日)开展以院系为主体的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教务处通过对照课表,检查上课时间、地点、教师授课、学生听课状态等情况。特别是深入教学楼、多媒体集控室等场所,以听课、巡课,巡查及调阅多媒体教室上课情况监控录像等方式抽查课堂教学情况。各学院主要通过院领导、督导深入课堂的听课、看课等多种方式检查教学秩序和教学效果;同时,以系(教研室)为单位自查教学文件(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讲稿)的齐备、规范及执行情况;以及师生的考勤管理情况;并适时召开学生座谈会了解反馈教与学的情况。目前,全校教学秩序平稳、教风学风总体良好,具体情况从OA办公系统下载《宁德师范学院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中教学检查通报》查阅。

本次检查坚持以全面提升教学质量和服务能力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及时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充分体现了全校上下高度重视教学工作,坚持教学的中心地位,服务教学。但对检查通报中所反映的问题,请各学院、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主动认领,逐条落实,积极整改,以进一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教学模式,促进教与学的有机统一,以更好地服务师生、服务学校事业更好更快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