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网络教学平台、移动教学工具及慕课应用培训
发布时间: 2017-12-07 阅读人数:

12月5日下午,福建农林大学材料工程学院家具工程系刘学莘博士、超星研究院讲师姜颖应邀到我校开展网络教学平台、移动教学工具及慕课应用培训,培训会在东侨校区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行,各学院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培训会由教务处副处长谢新暎主持。

刘学莘博士为我校教师分享了翻转课堂的基本理论、教学设计及在线开放课程制作的相关理论和经验。新型交互式设备的普及是教学方式从原来的授课式到翻转课堂转变的前提和条件,教学内容的设计是转变的内在推动力。超星学习通在对比其他同类产品上有巨大的优势,在培训中刘学莘博士也强烈推荐使用;超星研究院讲师姜颖为我们详细讲解了学习通的基本构成及使用方法。

慕课即“大规模在线开放课程”(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在全球迅速兴起,引发高等教育的一场重大变革。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校教师了解到信息化时代教学技术的革新,增加了他们对在线网络课程建设及新教学方式的关注度。今后学校将加大网络课程及相关教改项目的建设力度,逐步推进慕课的建设与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