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邓惠明教授主编教材《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入选2017年福建省本科优秀特色教材
发布时间: 2017-12-26 阅读人数:

根据《福建省教育厅关于公布2017年本科优秀特色教材的通知》(闽教办高[2017]45号)文件精神,我校教育与艺术学院邓惠明教授主编的校本教材《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2015.092版)成功入选2017年福建省本科优秀特色教材。本次成功入选标志着我校近几年教材建设工作的重大突破。

邓惠明教授的《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首次将家教原理和幼儿园家长工作相结合,理论体系完整,家教问题分析透彻,家长工作模块清晰,家教原理部分切中当下需求与问题,幼儿园家长工作内容系统全面且工作流程指导具体,具有很强的创新性和实用性。该教材初版累计发行约8000册,在全国几十所院校的学前教育专业中广泛使用。2013年,该教材被辽宁省教育厅列为幼儿教师学历提升自学考试指定教材。应教学与实践需求,20159月,该教材进行再版。新版《幼儿园家长工作指导》从人才培养的需求出发,对幼儿园家长工作的理论体系进行了重组,用“行动过程体系”代替原来的“学科知识体系”模式,对幼儿教师家长工作内容、工作形式做了更具体的指导。教材还增加了家庭教育原理部分,理论体系更加完整,家长工作内容模块更加清晰,对幼儿教师掌握家庭教育原理、家长工作原理和操作策略有很大的指导意义。新版教材推出后,在我校及宁波大学等多所本科大学的学前教育专业课程中使用,反响普遍良好。

校本教材是高校教材建设过程中的重要内容,我省自2010年以来首次评选省级本科优秀特色教材。我校将以入选2017年福建省本科优秀特色教材为契机,继续深化教学改革,加大教材建设经费投入,不断鼓励教师自主编写具有地方特色、专业特色的高水平、高质量教材,助力我校转型发展。

A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