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喜讯:我校获批新增三个医学类本科专业 实现学科门类新突破
发布时间: 2018-03-22 阅读人数:

今日,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关于公布2017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和审批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18]4号),同意我校开设护理学、医学检验技术、药学3个医学类本科专业。医学为我校新增的学科门类,至此,我校本科专业总数达到33个,涵盖了教育学、文学、理学、工学、管理学、法学、艺术学、医学8个学科门类,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规模适度、特色初显的学科专业体系。

新专业的获批,对我校优化专业结构、丰富和完善学科门类、整合教育资源、凝练办学特色、提升办学水平和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闽东医学高等教育和人才培养至今为空白,远远落后于福建省其他地区。经宁德市人民政府批准,将闽东卫校并入宁德师范学院举办医学高等教育,是补齐闽东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人才短板、促进“开发三都澳、建设新宁德”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必要举措,是破解闽东基本公共服务人才需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闽东医学教育层次,推动我省卫生事业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的最佳途径。本次我校新增的3个医学类本科专业是适应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依托我校现有办学条件和学科优势而设置的。新获批的3个医学类本科专业2018年即可招生,学校将充分利用现有办学条件,加强新设专业建设,重视课程建设,切实保证教学质量,为培养具有专业特色的、适应社会需要的高素质医学类应用型人才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