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2018-04-09 阅读人数:

4月8日,我校在办公楼三楼报告厅举行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校长魏远竹以“对标教育改革新理念、聚焦内涵建设新举措,扎实推进学校转型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为题作主题报告,副校长谢向东主持会议并对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方案进行解读和部署。全体在家校领导,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各专业负责人、系(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及教务处全体人员等150多人出席启动仪式。

报告对我校现阶段教育教学改革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分析,以“转型发展、一流建设、质量保障”等关键词为脉络,对全校教育教学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聚焦转型发展,在产教融合上下功夫求突破,扎实推进协同育人;二要聚焦一流建设,在争取一流项目平台上打基础求突破;三要聚焦质量保障,在内涵建设中兜底线求卓越;四要建立持续改进的质量文化,强化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将质量要求内化为师生的共同价值追求和自觉行为,成为全校提升质量的内驱力。

校党委书记夏良玉宣布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正式启动。

本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以“内涵建设提质量、产教融合促转型”为主题,紧密对接教育部和教育厅2018年工作要点,细化落实学校对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举措,从学科专业建设、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教材建设及教改研究五个方面打造内涵建设提升工程;以教学开放周、教学研讨与培训学习为抓手,强化师德师风、教风学风、课堂教学建设,促进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以教授讲坛、学科竞赛、创新创业训练等平台,强化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培养,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自启动之日起将持续到5月底,旨在进一步强化全校师生“质量立校”意识,强化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加强教学管理,深化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促进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内涵建设和转型发展。

第九届“教学质量月”活动启动仪式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