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智慧教学研讨与移动教学大赛赛前培训
发布时间: 2019-04-17 阅读人数:

4月16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讲堂群202开展智慧教学研讨与移动教学大赛赛前培训会。谢向东副校长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教务处及各二级学院一线教师156人参加研讨与培训。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蔡永香主持。

研讨活动由华侨大学游国龙教授主讲《打造混合式教学金课》开始,分享他在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的教学经验,演示课堂签到、抢答、选人、测验、投票、讨论上墙、课堂报告等部分课堂环节。同时,超星公司陈秀萍总编辑介绍了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移动教学大赛的实操应用。通过活动,参训教师均表示倍受启发,受益匪浅。

谢向东在讲话中指出,学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参照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移动教学大赛赛式规则,在第十届“教学质量月”启动开展“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暨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并以此为契机,推动我校师生主动适应信息技术发展,积极运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激活课堂,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模式,推进精品在线开放课程、线下金课、混合式金课的建设,有效解决实际教学问题,增强教学效果。也助推学校不断深化信息化教学研究与改革,不断完善信息化教学及管理体系,充分发挥信息技术在保障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方面的积极作用。

谢向东动员讲话


游国龙教授授课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