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开展教学开放周和“推门听课”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5-10 阅读人数:

为进一步深化课堂教学改革,推进智慧课堂,推动课堂革命,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搭建教师交流探讨、相互学习的平台,我校在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中开展了教学开放周和推门听课活动。教学开放周期间,除学校指定或二级学院申请的公开课、观摩课外,全校各班课堂教学全面开放,随时开展推门听课、巡课、看课活动。

4月15日-26日为我校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教学开放周活动。我校开展了智慧教学、翻转课堂观摩课,课程思政精品项目、思政课程精品项目示范课,和二级学院申报开展的公开课。校党委书记夏良玉、校长魏远竹、副书记徐晓丹、副校长谢向东、副校长颜桂炀、纪检书记张胜泉、副校长陈旺玉等校领导及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等相关负责人深入课堂一线参与听课、评课活动。同时,校领导、教学督导、教学管理人员加强了巡课、看课工作,促进任课教师随时接受推门听课和相互开展推门听课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我校10个二级学院86人次的教师开展了146节公开课(含示范课、观摩课),约有360多人次参与了听课、评课活动;共有500人次参与了巡课、查课、看课活动。

通过教学开放周活动,教师随时进入课堂拿着凳子推门听课,已经成为常态。教学楼、讲堂群、实验楼、逸夫实训楼,随处可见听课老师们的身影。老师们也纷纷表示,听课研讨,交流学习,是检验教学、提高教学质量的有效方式,更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中的必要举措,只有在常规常态教学中,扎实上好每一节课,才能更好地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