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我校“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暨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19-06-03 阅读人数:

为深入推进基于“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5月31日下午,我校在东侨校区行政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智慧教学与课堂革命”暨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决赛。副校长谢向东出席活动,教务处、人事处、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二级学院分管教学负责人,各学院专业系(教研室)主任,全体参赛教师和部分观摩教师参加活动。活动由教务处副处长蔡永香主持。

本次比赛在第十届“教学质量月”活动期间启动,根据竞赛规则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4月9日-5月19日,主要是应用移动端开展信息化教学,通过对教学资源建设、控件使用、活跃度以及教学设计等方面的评比,侧重考察资源建设和控件应用能力,第二阶段决赛主要展示信息化教学效果,评审教师利用信息化工具掌握和了解学生的学情及课堂活动的激活情况。

决赛邀请福建师范大学协和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王进安教授,福建师范大学、硕士生导师卢宇教授,我校人事处林启法处长、教务处处长谢新暎教授、信息化建设与实验室管理中心主任郑乃清教授等5位专家担任评委。16名决赛选手围绕课程设计、信息化教学、课程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并对评委质疑提问进行答辩。评委组从选手的教态仪态、语言表达、教学过程、教学效果、教学创新与心得等五个方面进行评审。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吴玉芹、马克思主义学院陈开梓荣获一等奖,体育学院翁慧婷、生命科学学院刘芳、教育与艺术学院黄宝珍等分获二等奖,医学院赵丽丽、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赵兵等五人荣获三等奖。

赛后举行了颁奖仪式,谢向东副校长及专家评委等为获奖者奖颁。谢向东表示,我校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推进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指示精神,以信息化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积极推动学校信息化教学资源的建设与共享;引导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适应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现代信息技术深刻改变着人类的思维、生产、生活、学习方式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形势,灵活运用智慧教室、移动端激活课堂,创新教学模式,促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每位教师要深入分析课程特点、学科特点和教学实际,按照我校“金课”建设方案和步骤,推进智慧教学、翻转课堂等课堂革命,有效解决实际教学问题,提高学生课堂参与程度,增强教学效果,推进课堂教学信息化改革和实践,扎实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

 

10165

谢向东副校长讲话 

 


 

 

获奖选手合影留念


部分选手风采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