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教务快讯 > 正文
颜桂炀副校长带队到福耀集团调研
发布时间: 2023-03-07 阅读人数:

2023年3月6日颜桂炀副校长就访企拓岗、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问题带队赴福耀集团开展调研,教务处处长应少明、信息与机电工程学院院长章立亮学与材料学院院长陈峰等人陪同调研。

福耀集团人才配置与发展总监郑永建对调研组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带领调研组深入集团总部展览馆和生产一线参观并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集团30多年的发展历程以及在推进现代制造业创新发展方面所取得的重大成就。双方在座谈中就深化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推进办好宁德师范学院福耀产学班等问题进行深入交流,在会上签署了宁德师范学院福耀产学班合作协议。

颜桂炀副校长在座谈中对福耀集团热情招待表示感谢。他指出,现在全国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二十大报告指出,要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的理念,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这些年福耀集团在科技进步和创新发展方面取得了巨大成绩,为福建省和我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做出巨大贡献。这次合作成立福耀产学班是双方深化产教融合发展,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方面迈出的重要一步,希望双方能够同心协力、密切协作,在推进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和服务和融入新福建建设上展现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