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管理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务管理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智慧教学研讨与移动教学大赛赛前培训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04-12 阅读人数: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开展“互联网+教学”的课堂教学改革,大力推进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高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在线课程建设与应用水平,我校参照福建省高等教育学会、福建省高校在线教育联盟移动教学大赛赛式规则,开展第一届“超星杯”移动教学大赛。为进一步做好移动教学大赛工作,经研究,决定开展智慧教学研讨与移动教学大赛培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9年4月16日(周二)14:20-17:00

  二、地点

  东侨校区行讲堂群202室

  三、对象

  面向教学一线的教师,其中2018年已立项和2019年拟申报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团队的教师、拟报名或已报名第一届移动教学大赛的教师必须参加。(名额分配见附件1)

  四、研讨与培训内容

  (一)主题1:信息化教学改革创新与实践

  主讲人:游国龙,北京大学国际政治学博士,华侨大学教授

  (二)主题2:在线开放课程建设

  主讲人:陈秀萍,慕课(微课)课程制作总编辑

  (三)主题3:“一平三端”助力打造校本金课(移动教学大赛实操应用培训)

  主讲人:姜颖,超星集团培训师

  五、研讨与培训形式

  面授为主,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通过讲座、实操演示、网上学习与论坛交流等形式,开展智慧教学研讨与移动教学大赛赛前培训活动。

  六、具体要求

  1.请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根据本通知要求认真组织教师参加培训。

  2.请参训教师14:15前到场,并进行现场网络签到(请参训教师在培训前下载手机APP“学习通”,手机验证码登录后绑定工号)。

  3.请各二级学院于4月12日下午下班前将参训报名表(详见附件2)电子稿发送至15406149@qq.com